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2006党支部和资环-农学院党委810党支部开展共上一堂党课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0-04-21
  • 564

        2020年4月18日,经过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2006党支部和资环-农学院党委810党支部的精心筹备,2006&810共上一堂党课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活动由2006党支部书记刘璋璞主持,2006党支部和810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部分由810党支部书记张立鑫给大家讲题为“中美关系”的党课。张立鑫带领大家回顾了中美历史关系,进而谈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流行的大背景下,中国和美国在抗击疫情的举措。中国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短短几个月就基本控制了病毒的蔓延,从根本上讲,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的治国体制焕发出的巨大优势。我们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榜样看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第二部分由2006党支部书记刘璋璞给大家讲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出彩青年”的党课。刘璋璞紧紧围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谈了在不同的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刘璋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一次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各地疫情趋于平缓,基本得到控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接着刘璋璞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各位党员要立足各自的岗位,不惧风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2006党支部和810党支部各自交流了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为两支部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