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3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 供稿人: 张振宇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11-23
  • 682

1122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3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02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悠漾同学主持,学院孙玉青老师及2003班全体党员同学参与。

吴悠漾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会上,吴悠漾同学首选为与会同学详细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同学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

吴悠漾同学表示,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的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身处中国科学院,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仰望星空而不往脚踏实地,用做时代的弄淖尔,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党员自由发言交流中,与会党员均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指路明灯,很多同学作为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研究生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信息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孙玉青老师总结本次党支部会议

    最后,孙玉青老师为本次党会做了总结,并为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网络安全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学的是技术,这个技术可以造福大众,也能够威胁社会,所以对于这个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素质水平。其次,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一种实实在在的责任,应该坚持红心、红军。红线的理论,在学术道德上要坚守本心,尤其不能学术造假。最后,研究生意味着半只脚已经踏入了社会,应该遵守社会的游戏股则,社会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从小事做起,学会包容别人,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需要慎独,如果始终用党的要求和高标准要求自己,如果理论知识足够的强,那么在做决定的时候将会做出更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