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主题组织生活会

——网安2002班党支部

  • 供稿人: 文/赵正寻,穆永恒 图/钱瑞和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2-19
  • 1593

为了响应学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219日下午5点,网安学院2002班党支部于教一123开展了以“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

会上,宣传委员季福磊同志讲解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含义、意义、内容以及形式和措施等内容。她强调,党内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基本途径;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

【季福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自我总结并对支部工作发表了意见。陈钧莎同志提出党支部有些“重传统、轻创新”的倾向,党支部活动都是会议式、教育式。建议增加党会的形式,多进行一些交互性强的学习。

【陈钧莎同志发言】

万登娅同志认为党支部活动过于单一,不能调动大家的参与度,应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往来,也可组织支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活动,带动身边的人,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万登娅同志发言】

李岩同志则提出支部会议偏常规化,宣布一些事宜。建议支部开展主题交流会,集思广益,互相分享心得与感受,以便有更好的学习效果。

【李岩同志发言】

这些中肯的意见都将有利于支部的建设以及支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

最后,滕瑜莹同志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对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要求,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对党内制度当作法律一样坚决执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一个严字,制度要严、纪律要严、执行要严,对各种违法违纪现象毫不留情、绝不手软,真正使严格的党内生活成为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

【滕瑜莹同志发言】

支部党员对滕瑜莹同志的发言纷纷表示赞同,并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