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3党支部成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供稿人: 文/宋颖 图/宋颖、聂紫茉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4-03-20
  • 151

        在党的建设中,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提升党性、促进团结的重要手段。3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3党支部在教一215召开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书刘洪浩主持,党支部成员无一缺席,班主任袁方方老师指导点评。

        首先,组织委员聂紫茉带领大家重学重悟党章相关知识,以知识问答的形式提高党员互动性,加深对党章的理解。

 

宣传委员聂紫茉带领2003支部重温党章

        在党员互评环节,秉着“团结-批评-团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由党支书和三位支部委员带头开展,其他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个人评议和党员互评。党支书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进而提高工作效率;纪律委员需进一步加强与党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党员的实际困难,以便更好地维护党的纪律;组织委员需不断提升持续性自我教育,持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宣传委员需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其他党员存在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不够、服务意识不足、对个人未来缺少规划、科研压力大等问题。

 

党支书刘洪浩进行民主互评

 

纪律委员彭昊辉进行民主互评

        民主互评以坦诚相见的态度,共同审视过去,擘画未来。互评过程鼓励党员之间开展坦诚的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消除误解,加强团结合作,党员可以进一步了解自己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优点和不足,从而促使个人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改进。

 

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个人评议和民主互评

        随后,班主任袁方方老师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指出要提真问题,要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实时推荐理论知识的学习。

        最后,党支书刘洪浩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民主评议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规划,针对党支部现有问题,支部将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专业知识拓展党日活动新形式,使党支部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