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3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 文/宋颖 图/马薇娜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11-09
  • 849

       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3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共25名党员参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各党小组代表就学习内容进行发言讨论。

       党支书利用视频、PPT宣讲资料带领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开辟了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的新纪元,2021年中央民族会议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


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部分的学习包括腐败出现的原因、国企腐败的主要特点、遏制国企腐败的防范措施、学习廉政法律法规以及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腐的能力,最后对党员干部提出三观、五讲、四严禁、六不准的严格要求。

       活动最后是党小组代表分享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十个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的学习收获。第1党小组代表分享了如何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要做到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实时动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明确立场并坚定维护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第2党小组代表讨论了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意义等内容。第4党小组代表分享了如何从媒体渠道、文学著作、外语人才等方面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第5党小组代表分享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第1党小组代表发言

 

第5党小组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有了更进一步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