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各支部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讲”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3-03-17
  • 1659

      3月16日1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支部组织同学们自行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的线上报告,全院共计100余名同学观看。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的所见所闻,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和探讨。

 

      今晚的党员培训带给我很多新的收获,尤其是杨卫平老师关于“学术科研诚信”的精彩呈现,让我从本次培训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研不端行为产生的严重且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也对此类行为更加敬而远之。再者,从杨老师耐心、幽默的讲解中,我感觉自己像是听一位前辈、长者的淳淳教导,自此系上了第一颗“学术纽扣”,立志于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共同维护良好的科研环境。

——网安20222002党支部 任星威

       系好研究生学术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也是系好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扣子。诚信是立身之本,学术诚信是我们研究生做好科学研究的前提,是研究生科研的道德底线,也是我们个人品质的真实体现,而对于我们人工智能领域的同学们来说,实验操作和实验数据容不得一丝马虎和造假。

——网安20222003党支部 李东浩

       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科技创新越来越成为主战场,面对严峻形式,我们更要沉稳应对,践行以爱国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主动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之中。

——网安20222004党支部 陈梦瑶

        在听了金书记的党课后,我进一步了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具体内容和意义,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作为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随后杨主任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许多有违学术诚信的案件,给我们划清了红线,敲响了警钟,我相信经过这次活动我能够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

——网安20222005党支部 单立铖

        参加此次二十大精神和科研道德的集中培训让我受益匪浅,首先我聆听了金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的汇报,我再一次深入学习了新中国的党史和中科院“两弹一星”精神发展史,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中科院老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把优秀的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之后听到杨主任的科研道德的汇报,杨主任用妙趣横生的讲解、信而有证的典型学术不端案例,给我们新生一年级的研究生敲响了警钟,让我清晰的认识到,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应该坚守学术道德的红线,创造风情气正的学术之风。

——网安20222008党支部 胡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