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网安学院20222004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 供稿人: 文/贾渊 图/贾渊 殷振豪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2-11-25
  • 1176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纲领和路线方针。11月20日下午,网安学院20222004党支部开展了包括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支部党会分享二十大学习体会的一系列活动。支部共15名党员同志参与。

(一)

       当日下午1点,全体同学在一号岗集合完毕。首先参观的是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事迹,在场同学无不为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而动容。爱国科研工作者永不凋谢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和不计名利的秘密奉献都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学习;随后,同学们步入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展厅以历史事件为脉络,成果为重点,系统阐述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同学们徜徉其间,静心聆听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感悟祖国科技事业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和献身科技强国伟业的精神财富,从中汲取了前进力量。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在纪念馆外合影留念。

 

网安2004班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外合影留念

(二)

       参观结束后,15名党员同志前往学园一121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殷振豪做学习交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殷振豪首先做了学习交流。他从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两大战略入手为大家做了细致而全面的讲解,谈到了战略的由来和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最后,对他们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做了诠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

       接下来,党支部的三个小组分别派出党员代表分享自己对二十大的学习感悟。

 

第一小组张智皓同志做分享

       首先,来自第一小组的张智皓同志就二十大报告种提到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表自己的感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环境问题得到了大幅度改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绿色越来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第二小组刘雨同志做分享

       来自第二小组的刘雨同志上台分享,她首先立足当下,回望过去,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的经济实力又迈上大台阶、绝对贫困现象消除,人民生活进入相对殷实富足阶段、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坚持创新发展,成果丰硕;其次站在二十大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展望未来,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会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释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第三小组贾渊同志做分享

       最后,第三小组的贾渊同志进行分享,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不久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谈到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他首先明确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使命,然后提到我们应该具有的担当。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世界舞台中央、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个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难走的是后半程。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必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贾渊 图/贾渊 殷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