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20222003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学习二十大精神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2-11-25
  • 1310

        2022年10月29日,20222003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线上召开党小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第三党小组各同志结合各自学习经历,畅谈对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王昭懿表示身为一名国科大学子,必须将“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理念铭记于心;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以诸多爱国科学家为榜样,在科学事业上贡献力量;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不仅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同时注重自己的品德修行,成为国科大的优秀学子。

        甄瑞瑜表示要加强党史教育,只有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青年们才能够找到个人与历史之间的有效联结点,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

        曹梦芮表示要以精神力量引领青年,赓续精神血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之所以能够代代传承,就在于党在百年历程中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思想意义的精神谱系,并得到广泛的认可和传承。

        刘泽瑶表示要在传承初心使命上有行动。青年人应通过学习与工作,科学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认清自我的历史定位,在各种错误思潮与观点面前保持清醒,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和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及自觉面对时代大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一份份优异的答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