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畅谈十年,强国有我”2022200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2-11-25
  • 135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支部于2022年11月20日下午14点在学园二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畅谈十年,强国有我”的党日活动。旨在学习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并总结过去十年的发展经验,思考未来进入社会后,该如何为人民乃至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期,党支书朱学琦同志和组织委员李佳乐同志已经带领各党小组成员在线上提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会议中,小组成员通过视频资料一起回顾了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并依次发表观后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和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为研究生的我更加要努力学习,争取为社会做出贡献!”于小斌同志说道。


支部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而在线下学习期间,朱学琦书记首先为大家总结、讲授了二十大的重点内容,并强调全体党员应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应积极主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号召大家应积极为身边同学、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接下来,朱学琦书记宣布各党小组选派一名代表上台分享学习研讨成果。

        党小组代表李佳乐同志发言道,“我们身为当代新青年,对国家和社会这十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从大的方面来说,我国科技的发展,生活医疗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等等,从身边的变化来看,餐桌上菜品的丰富,出行的便利等,每个人都有着很多的感受。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但是未来的十年,我们将变成建设社会和国家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能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联系实际、以学促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小组代表张敏同志说道,“二十大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引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刻苦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为优秀艺术家的坚实基础,用手中画笔努力创作出能激发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和壮美画卷’,希望大家学习进步,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朱学琦书记请与会党员发表活动感想。

        王智超同志发表感想,“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特别指出要‘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作为中国发展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踏实夯实专业基础和能力,同时也应培养大局意识,在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中贡献力量也要努力贡献创新,开发新蓝海。”邹艳丽同志发表感想,“这十年国家飞速发展,实现了全面脱贫,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这十年里,我们亲眼见证了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4G网络的全面覆盖,高铁的飞速发展,港珠澳大桥的建成等。对于国家这十年的发展,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由衷的希望自己今后也能参与到强国的建设中!”任星威同志发表感想,“今日畅谈十年,这十年不仅是过去的十年,更多的还是未来十年。十年之后,我们都已经身居岗位,或投身国家、社会乃至人民的事业。我坚信,时代在照唤,未来在闪耀,我们都能有光明的前途,国家也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朱学琦书记依次点评各位党员的发言,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并宣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与会党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