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2002党支部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

  • 发布者: 刘冬
  • 日期:2021-12-01
  • 1667

       11月21日晚7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室进行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濮厚臣主讲,班主任刘冬老师和支部17名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党课。

       课上濮厚臣首先从党的发展历程的角度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本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并在此基础上,学习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接着,濮厚臣从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人民至上两方面阐述了个人理解,强调全体党员需要知行合一,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非必要不出校,同时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课上党员们就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唐涛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黄春早同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想,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相对照,对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夏琦清同学注意到,这份决议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为青年学子的奋斗道路指明了方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2002党支部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着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号召各位同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心怀“国之大者”,奋发有为,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