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览”活动

  • 供稿人: 孙玉青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8-09-27
  • 1247

        9月18日是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为积极响应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我校师生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览”活动。

       9月18日清晨,20块网络安全主题展板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二食堂广场前整齐排开,引来师生的驻足观看。部分学生还进行了讨论:“图文并茂的形式看起来一点都不枯燥”。工程学院李同学说,通过此次展览,他对网络安全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平时就该养成良好的安全上网习惯。

        此次展览的所有展板内容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磁与移动通信安全教研室、网络与系统安全教研室、网络空间安全评测教研室提供。20块展板涵盖了“恶魔音乐”攻击人工智能系统、“黑客大脑”计划、大数据舆情分析、网络协议攻击及分析技术介绍、安全与隐私、网络靶场、电源线信息泄露检测与防护、办公设备恶意硬件窃密与防护、网络设备恶意硬件窃密与防护、可见光窃密与防护、无人机探测与反制技术、智能恶意代码分析系统、国家网络空间威胁情报共享开放平台、微蜜罐、VARAS、计算机系统安全等内容。展览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重视个人信息保护,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展览同时,我们还通过悬挂标语、开展主题班会、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