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供稿人: 戚艳红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8-04-03
  • 712

       2018年3月2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4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三点,同学们在一食堂前准时集合出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到达了位于学校旁边一条幽静山路尽头的纪念馆“两弹一星”,该纪念馆曾经是国家的火箭实验基地,它当时的任务是探索与开发用于远程火箭的高能液体推进剂和进行火箭发动机的地面试车工作。老一辈的科学家在这里兢兢业业,为实现国家富强艰苦奋斗。在这个充满神秘与科学魅力的地方,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各个展馆,认真倾听讲解员对展厅中展示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的讲述,认真研究每一件展品,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当初紧张火热的时代,切身体会到了他们投身科研的坚定信念和决心,感受到了支撑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强大力量。

       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面对当前新形势,我们要走在科研最前沿,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同时,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