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送水,温暖深冬”

——网安学院2005党支部举办“上山送水”活动

  • 供稿人: 刘开颜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12-25
  • 598

       每年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季。为护林防火,一对年过半百的森林防火员夫妇坚守在国科大后山海拔300米处山顶的瞭望塔上,进行每隔一小时巡山的工作。他们不辞辛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这一方土地。但山上无自来水源,加上山路崎岖,路途遥远,他们的日常供水成了一大难题。为此,国科大专门组织学生定期上山送水,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带去一份份真诚的敬意和感恩。

    1223日中午12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5党支部组织“上山送水”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李霏雯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及班级其他成员共同参与。

    12点半,大家准时到达一号岗集合地点。上山前,李霏雯书记首先向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送水活动的计划安排和目的,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防火员的奉献精神以及上山送水的意义。随后班长宣晔着重强调了送水路途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不为森林带来污染和危险。传达完毕,成员们各自拎着桶装水向山顶瞭望塔进发。

    山路难走,尤其行进到中后段,踩在同学们脚下的是一道完全未经开发、布满碎石子的崎岖坡体。男生们发扬精神,主动承担了部分女生手里的重量,大家相互鼓励步履坚定地继续前进。“多送一点水,叔叔阿姨生活就能多方便一点。”齐悦竹同学说道。她一路努力克服恐高,坚持跟随大部队走到最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瞭望塔终于出现在眼前。望着台上堆得满满的桶装水,俯瞰脚下湖光山色,同学们的疲惫和汗水一扫而光。看到护林员李大叔,大家纷纷上前与大叔拉家常,并叮嘱他注意防寒保暖。李大叔也对同学们前来送水表达了谢意。最后,2005支部与班级成员在山顶合影留念,本次“上山送水”活动圆满结束。 


    “义务送水,温暖深冬”,在寒风凛冽12月,网安学院2005党支部将一桶桶水和一颗颗火热奉献的心送上山顶,送去森林防火员们心窝。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防火护林的意识和责任感,同时增强了班级和支部的凝聚力,大家一起为2017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