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舞台剧《白杨·林》荣获“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二等奖

  • 供稿人: 文/冯牧玥 摄影/贾锟,陈鹏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05-15
  • 1335

         5月13日下午,“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东区礼堂正式拉开帷幕。网安学院为观众献上了一部自编自演的精美舞台剧《白杨·林》。这部舞台剧描绘了中国近几十年来抗争外敌、改革发展、和平崛起过程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保家卫国和广大人民不畏辛苦辛勤工作等众多景象,宏大的历史观中有马革裹尸的悲情,有快速发展的希望,又有饱含温情的生活细节,令人动容。最终,舞台剧以89.83分的高分取得了二十个参赛学院中的第五名,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网安学院孙素静老师(右三)和学生代表丁宏(右四)上台领奖

        历经半个多月的排练、前后近一个月的准备,这部作品逐渐从一个简单的台本,变成一部饱含深情的成熟舞台剧。汇演的日子终于到来,演员们一早就到东区礼堂集合彩排,只为能将积攒了许久的激情与汗水都在东区礼堂的舞台上尽情地挥洒出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多日的努力终于化作一出十分钟的精彩舞台剧,伴随着一阵又一阵掌声,演员们向革命先烈和勤劳奋斗的广大前辈们献上最真挚的感谢!

         让我们随着演员们的足迹,一起重温这令人难忘的舞台剧《白杨·林》吧!

 第一幕·战争与分离

         故事由一位老奶奶的回忆开始。她与丈夫在美丽的白杨林相识、相爱,质朴的爱情将平淡的生活装点得温馨而又快乐。但是战争不期而至,丈夫不得不奔赴战场保卫家国,留下尚且年轻的她独守家乡。残酷的战争啊,吞噬了千万人的生命,最终也没有留下他的……

陷入回忆的老奶奶

战争到来前的幸福生活

残酷的战争

纵身一跃,奔向前线

旁白

 第二幕·百废俱兴的新中国

         革命先烈们的前赴后继与流血牺牲,为新中国的建立铺下了红色的基石。新的时代到来,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拾希望,辛勤劳动建设家园,上下一心力图发展。各行各业呈现出兴兴向荣的景象,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辛勤工作的工人

勤劳的采茶女

教室上课的学生

焦急地等待原子弹实验结果的人们

 第三幕·幸福的今天

         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当今中国已经焕然一新,寻常百姓过上了祖辈们求而不得的安宁生活。昔日亲人别离的白杨林,如今已经充满了温暖的烟火气息。老奶奶看着白杨林中人来人往,带着相同的笑容,过着各不相同的生活。战火与困苦遥远得像一场旧梦,面前已然是最好的时代!

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妇

         我们铭记今天的幸福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更要传承先辈们为祖国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下,祖国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作为祖国最为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更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幕后

         演出结束,观众的掌声还没有停歇。这掌声献给台上所有的演员,献给为演员们提供后勤支持的场务,也献给一直支持舞台剧团队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为这次舞台剧投入如此多的精力,感谢大家的默默支持!

舞台剧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