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正式成立

  • 供稿人: 文/冯牧玥 编辑/冯云 摄影/钱瑞和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1-10
  • 1190

2016年11月8日中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雁栖湖校区举办了学生会成立大会。网安学院高丽丽老师、孙素静老师,校学生会雁栖湖校区黄佳伟主席和计控学院学生会付先凯主席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本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级委员。

与会嘉宾、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雁栖湖校区黄佳伟主席首先致辞,他向与会各位学生骨干分享了自己关于学生会工作的理解与感悟。对于学生会的定位,他指出:作为学校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的职能既包括服务师生也包括管理学生,以服务师生为主,以管理学生为辅。随后,他总结了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认为学生会应“有温度”地服务师生,“有立场”地管理学生,在维持自身高效运转的同时塑造温馨、进取、和谐的工作环境与氛围。

校学生会雁栖湖校区主席黄佳伟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随后,网安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诗阳发言。他首先向帮助和支持网安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做出了“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我,以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全院同学服务,认真及时完成各项工作,矢志不移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承诺。同时,他也向本届学生会提出了肩负学院发展重任、抓住机遇、不断取得突破的美好祝愿。

网安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诗阳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讲话

本届学生会由主席团和五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包括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和办公室。在部门风采展示环节,各部部长分别就工作职能、组织架构、成员信息、特色活动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文艺部风趣幽默、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最令人印象深刻,现场掌声不断。会上,各班班级委员也积极与学生会相应部门负责人交流互动,表达了共同开展学生工作,通力合作,更好更快地为学院全体师生服务的愿望。

文艺部部长丁宏进行部门风采展示

各部门完成展示后,网安学院孙素静老师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网安学院首届学生会的热切期望。她呼吁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要共同努力,珍惜网安学院第一届学生的特殊身份,为网安学院打造良好开局,为学院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院的成长增添新活力,在学院发展的历史中抒写出最美的篇章。孙老师充满热忱与感情的话语让与会代表备受鼓舞,台下的同学不时记录、频频点头。

孙素静老师对学生会工作提出热切期望

会议最后,网安学院高丽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再次对首届学生会提出了热切期盼和殷切期望,并向同学们表示:网安学院办公室竭力支持学生会工作,并为学生会工作争取必要的资源,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

高丽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大会明确了学生会的职能与发展目标,完整地梳理了学生会的整体架构,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全体同学对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成立大会圆满落幕,网安学院学生会正式成立!

与会嘉宾与主席团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