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2002班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生活会

  • 供稿人: 文/刘小康,张诗阳 摄影/季福磊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7-05-17
  • 557

        网安学院2002班党支部结合平时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为主题,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重点,于2017年5月16日下午,在雁栖湖教1-123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诗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支部书记张诗阳同志首先对过去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认真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着,支部委员穆永恒同志以“四讲四有”为专题,强调各位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反思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等问题。

支部委员穆永恒同志讲话

        支部党员也做了补充发言。刘越同志将“四讲四有”的标准比作“四把尺子”,告诫同学要保证“衣冠正,不走样”,经常用“四把尺子”量一量,才能发现自身不足、修正自己的行为。

        王杰同志通过查阅资料学习“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虽然过程漫长,但他相信自己可以办到,会向着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称号继续迈进。

        最后,支部将党员分组,进行了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部书记张诗阳同志在总结环节再次强调了每名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需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自我批评直奔问题,批评他人客观公正。

支部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讨论过后,李帅刚和吴鑫莹两名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民主生活会的心得。他们都强调身为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将“四讲四有”内涵和要求深化于内心,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活动方案的部署,以知促行,以学促做,切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党员学习了“两学一做”深刻内涵,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