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网安学院2002班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供稿人: 文/周帅 图/钱瑞和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1-09
  • 1170

为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2016年11月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2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21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穆永恒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介绍了全会强调的新内容:第一,强调“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第二,强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强调党要管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第三,强调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第四,强调纪律严明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第五,强调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第六,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第七,强调高级干部应该为全党全社会做出示范;第八,强调权力监督;第九,必须贯彻群众路线;第十一,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第十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此外,穆永恒同志还分析了《准则》的新内容和《条例》的关键点。随后,她结合自己的理解,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会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制度建党的重要抓手,大家纷纷表示同意。同时,各位党员同志也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将会议的精神落实在具体的科研中,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

会上,党员代表田晓玮同志说,经过与其他优秀的党员同志谈心,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这一主题,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存在问题。例如缺乏年轻党员朝气蓬勃的心态,对困难有畏惧情绪等等。田晓玮同志还表示,将对照自己的缺点和不足,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工作,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张诗阳同志对近期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党员近期的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活动的延伸,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了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在提升学习效果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

支部委员穆永恒主持会议

 

田晓玮同志进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张诗阳总结工作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