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

--网安学院2002班支部学习大会

  • 供稿人: 撰稿:穆永恒,季福磊 摄影:钱瑞和
  • 发布者: 高丽丽
  • 日期:2016-11-03
  • 1078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同学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支部良好氛围, 101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2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张诗阳同志首先对各位与会党员强调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性以及入党誓词本身的严肃性,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时常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之后,支部委员先后针对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的变化、入党誓词每一句的内涵等主题,结合“郭明义”“罗阳”“吴大观”等党员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台下的党员同志不时记录、频频点头、收获颇丰。

党员代表田晓玮发言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自己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找回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深刻回忆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今后自己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要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举起了右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庄严,感动了与会的每一位同学,大家语气坚定、声音洪亮,令人动容。

 

在这次“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支部大会中,每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的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为党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